會認識迪倫教練,其實是一點陰錯陽差,從學生時代的我就一直有運動習慣,直到現在工作了,也是一直持續,但是我從來沒接觸過重量訓練,我天真的以為一直有氧運動,做tabata,我就會長肌肉出來。自ㄧ月前,我幾乎每天跑5k,跑到膕肌發炎休息兩個月之後才意識到這樣不對,我得試試別的方法。

 

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搜尋有關健身的知識,最後得到的結果便是重量訓練一途。

 

於是我便在網路上找離家近一點的,時間可以搭配的健身房及教練,經過了輾轉搜尋,我看到了迪倫教練的fb,剛看到時,其實我是沒抱什麼希望的,只是剛好時間地點可以匹配,想說就上一節看看吧。

 

其實我原本以為要去健身房上課的,但後來我才知道是去教練的地方,而且是上我聽都沒聽過的壺鈴,到了上課那天,教練先從熱身開始,慢慢進入壺鈴的世界,甚至讓我知道我每天在做的平板(棒式),姿勢還是不甚正確,其實,那天我真的覺得有點累到,我沒想到以我的體力會達到那麼累的境界。好歹我腳踏車也能日騎200來環島,但是那天真的覺得有被操到的感覺。

 

從1月至今已經練了2個月,我覺得我練得算勤了,七天練四天休兩天一天有氧運動,體型自己是還沒什麼特別看得出變化,朋友是有說看起來變壯(但是我要瘦的肚子還是大大的啊~教練!),但是體重方面是沒什麼變化,我也沒特別注意,2/26那天,我參加了我每年都會參加的恆春半島盃110公里,正常我在滿洲開始就會覺得累了,然後就會開始一路腰痛,應該是核心的問題,但是這次我一直到最後的補給站風吹砂之後,才開始一點點腰痛,調整了姿勢之後便好轉很多,不影響後續騎乘,而且最重要的是,我今年的成績進步了半小時之多,這是最令我感到驚訝的,因為我今年並沒有特別對我的單車做特別的訓練,甚至連正常騎乘時間都不多,都在練教練的壺鈴,(持壺深蹲是我最痛恨的項目),其實我問過教練,教練說我的菜單是全身性的,但是我全身每天都只有大腿前後側在酸啊,教練! 前面這些就是我的心得啦~不過這都不是重點啊~教練我的腹肌要練多久才會出來啊~

 

========

教練表示,所有運動都需要肌力的支持,就算你是從事長時間耐力運動也一樣,學員每年都會參加恆春半島盃110KM的自行車賽事,這項山路的賽事在他從事壺鈴與徒手訓練二個月後,成績比去年進步了30分鐘,這是多麼大的進步!重點是他騎乘時的腰痛也消失了(啊因為壺鈴訓練都需要核心)

而腹肌需要降體脂才會浮出來,一開始的課表是肌力適應期與熟悉動作模式為主,現在他已持續訓練一陣子了,所以教練把他原本的課表做了點修改,並且請他自己照相記錄體型,這樣才能明確知道體型是否轉變。(雖然他朋友都說他肚子消了,但自己天天看是不會有明顯感覺體型變化的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FB粉絲頁 www.facebook.com/TrainerDylanLee/   【歡迎按讚+追踪】

基隆工作室DSC肌力體能訓練 粉絲頁  http://www.facebook.com/DylanStrengthConditioning/

 

大台北地區與基隆市區都是我的教課範圍,如果你想學壺鈴、槓鈴、舉重、徒手肌力與體能,找我就對了,歡迎來訊討論上課。請私訊課程資訊或LINE(ID:f125237)洽詢,1對1、團體課、揪3人成班。

 

好消息,迪倫教練也提供品質優良價格親民的壺鈴販售,歡迎洽詢。
露天壺鈴拍賣 http://tinyurl.com/jpg6jnr (內有壺鈴動作示範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迪倫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